属于回忆的七个瞬间


三    萌芽
        

对一个人动心,和你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动心,有时候并不是同一天。
但爱情,却往往是从你意识到的那天开始不受控的生长的。
     
而张继科意识到这一点的机缘,非常乌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许昕最近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。白天训练倒好说,晚上一躺下就叹气。

起初张继科以为他和姚彦吵架了。他一向认为感情的事旁人不该插手,也就没多过问。

但这人眼见着三五天没有好转的迹象,一个屋檐下相爱相杀好几年的张继科还是坐不住了。

“许昕跟姚彦是不是吵架了?”
两人周日加练,休息的间隙,张继科背身抵靠在球台上,突然发问。

“没有啊。”
丁宁拧开自己的水杯,以同样的姿势靠站在他旁边。

“那许昕怎么跟少了半条命一样?”张继科奇怪道。

“他没跟你说?”这下丁宁诧异了。

“说什么?”这会儿更摸不着头脑了。

“彦彦要退役了。”丁宁说完猛灌了自己一口水。

“为什么?”这个答案完全出乎了张继科的意料。

“怎么说呢… 很复杂吧。彦彦自己有伤病,状态一直不太好,而一队的竞争压力我们心里都明白,太熬心了。再有… 他们谈恋爱这三年,其实哪有不透风的墙呢,渐渐知道的人越来越多,教练组也不止一次旁敲侧击的暗示过了。”

丁宁深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道:“彦彦说既然如此,不如她就此退役,去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,读书、游学、看世界。”

“所以许昕是觉得自责?”张继科问道。

丁宁无奈的摇摇头:“是不是自责我不知道,既然这是彦彦自己的选择,必然是她自己想清楚了的,只是这里面多少都也有为了师父考量的成分吧。若是你喜欢的人因你而做出这种选择,难道你心里能不起波澜?”

丁宁问的无心,张继科脑子里却突然刷刷放电般闪过丁宁在球场上奋力击球的样子 —— 他愣住了:自己居然条件反射般把丁宁推到了“我喜欢的人”的命题假设里。

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掀开了心里混沌的秘密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啊?绝对不行。”张继科如梦方醒,看着丁宁不知何时已经走到场边放下了水杯。

“什么事绝对不行?!张继科你魔怔了啊?”丁宁看着他魂飞天外的样子不由好笑。

看来她刚才真就是那么出于同理心的一感慨,哪里是在问他张继科问题。

他讪讪道:“没什么… 还练吗?”

“练啊,这才打了多一会儿啊。”丁宁眼角还是弯弯的。

张继科却觉得一阵恍惚,此刻再看丁宁那带着几分傻气的笑脸,忽然就不是那么人畜无害的了。
     

当你意识到一个人对你的意义不一样,接下来的日子,就变成了反复论证【居然如此不一样】的过程。

但越论证,张继科对待这件事却越谨慎起来了。既然她对自己那么重要,前面覆辙那么多,他们就绝不可以重蹈。

他们必须先有筹码握在手上,而半年后的奥运会,就是机会。
      

“张继科儿,想什么呢?我跟你说话听到没呀?”
丁宁搅动着芒果西米露,不满的朝着桌对面走神的张继科嘟哝道。

“听着呢听着呢,你说。”张继科满脸真诚的看着她:“还需要点什么吗?”

“不点了,你这人太不靠谱,是你前几天说的解散后再一块儿吃个饭的,结果你现在走神都走飞了,早知道我还不如坐下午的飞机回呢!”

“我这不想正事儿呢嘛!”

“什么正事?说来我听听。”

“明年的奥运会,我特别想赢下来。”

“你这又是犯什么傻?我们多不容易能拼出这个机会,当然会想赢,我也想啊。”

“那过完年回来,我们一定要更努力,好不好?”

“… 当然。”

“说定了,加油!”张继科忽然把手肘抬出伸到桌面上,向丁宁扬扬眉毛。

“真是败给你了。”丁宁翻着白眼,但还是搁下了手中的勺子,轻声与他击掌相握。

算是说定了。

“到时候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什么话?不能现在说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你开心就好~ 神神叨叨的。”

他没说话,只是看着她笑。是啊,他此刻倒真希望自己是个神神叨叨的算命的,掐掐手指,看看到底和你在哪一个节点开始,才能让你,长乐无忧。

评论(5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